2008年12月7日星期日

安息日的啟示

近期澳洲政府大幅提升了首次購房補貼,因此我也想好好利用一下。由於目前仍在上學,沒有全職工作,無法申請按揭,因此祗能買便宜的房子,還得讓父母掏錢。人民幣放在中國也是貶值,還不如放在澳洲的房產中。

在網上看到一處位於St Kilda的房子還算便宜,而唯一的看房時間是昨天下午兩點,這和教會的活動時間衝突。最後我還是決定先去看房子,而後再去約明。

去了一看,那房子太小,朝向也不好,作為投資房出租還湊合,但要自己住的話肯定不願意。因此,10分鐘我就撤了。

我往約明趕,無奈昨天Windsor那條線修鐵軌,要到Richmond祗能做汽車或電車。而Chapel St上愣堵,居然堵了我半小時。我當時很著急,恨不得趕緊來到約明,但干著急沒用。最終3:25趕到,好在還沒完全結束,趕上了奉獻,後來還上臺領了受洗所贈的書。來到了約明,才趕到了內心的平安。

這段經歷讓我反思一個問題:生活中到底什麼是最重要的?是內心的平安。有歌詞寫道,內心的平安那才是永遠。但內心的平安從哪兒來?來自主耶穌。我看房子是求平安,但時間不對,造成我在兩點到3:25之間內心一直處于焦慮的狀態。上帝讓我們守安息日是有道理的。至於房子嘛,上帝會提供最合適的,我堅信這一點。

失去過,才能真正懂得珍惜和擁有。也許我以前每週都來教會時不覺得有什麼,但一旦失去了這一次聽佈道的機會,心中總是有一絲遺憾。感謝主讓我意識到了安息日的重要性,以後只要不是緊急的突發事件,我都會恪守安息日。阿門!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十二月八日 墨爾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