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回顧2008 (上)

2008年還有兩天就要過去了。在這裡我要對自己和中國進行一番總結,並對2009年做一個展望。

先說自己。今年是我人生中最跌宕起伏的一年。我的人生在年中被逼上絕路,但三個月後終於化險為夷,拿到綠卡,有了生活保障。這要感謝主,我對主行的神跡真是瞠目結舌。這也正應驗了那句話,在人不能的,在上帝都能。阿門!

今年我要心懷感恩,因為諸多好事在我拿到綠卡後接踵而來。按時間順序來說,首先我接觸到了21CA ,讓我對投資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並知道該如何去做。身為基督徒雖然不可貪財,但懂得如何投資理財卻是必須的。錢就像陽光、空氣和水一樣,都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其次,我找到了約明教會,並於11月30號受洗。基督徒需要找到屬于自己,適合自己的教會,這是至關重要的。信仰上的歸屬感是無法用金錢可以衡量的。感謝主,阿門!

學習上,這么難的一年我也總算挺過去了,雖說成績只能算是尚可。至此法律系所有的難課我都上完了,明年最後一年終於可以輕松一些了。

工作上,我居然能在如此金融風暴中找到一個NAB的工作,這可真是上帝的恩典。雖然還沒去上班,但畢竟已經錄用,剩下瑣碎的文件業已轉交到了我的上司那裡,只是他現在放假還沒回來而已,新年後會通知我。願主保佑我一月份能開始順利上班。阿門!

考完試後我去學車,上週三也如願考過了。有個車確實方便不少,雖然咱那車破了點兒。我敢在不怎麼熟練時開去機場,也算是膽兒大的了。

另外最讓人驚喜的是買到了房子,而且只花了兩天的時間。之所以能買到房子,還是由於買房前的禱告會上做了個見證,真是巧合。

總而言之,今年上帝賜給了我綠卡、生活保障、教會、工作、車、房子。除了女朋友,剩下的我可以說都有了。雖然我偶爾會為沒有女朋友而感到惆悵,但我知道上帝有祂美好的計劃,定會賜給我那最合適的人。

上帝賜我的比我求得要多,今年年初時我其實只求了前兩項,但上帝把後四項一股腦兒地都賜給了我,因此我要為自己已有的感恩。

今年我失去了什麼?我失去了年底回國與家人團聚的機會。不過我知道,這只是暫時性的,一兩年後我就能夠做到了。任何事情都有代價,這也不例外。

要讃美耶和華!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十二月廿九日 墨爾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