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星期三

一生何求

有些事情弄得我很無奈,也很惆悵。

最讓我痛心的是共匪竊取大陸。蔣中正曾於1933年8月13日在廬山陸軍軍官訓練團第二期開學典禮上,發表《剿匪的意義與做人的道理》之演講。他說道:“現在我們要消滅赤匪,抵禦倭寇,……因為土匪不僅到一個地方,殺人放火,奸淫擄掠,使得一般人民不能安居樂業,而且弄得一般人民不敬祖宗,不孝父母,不愛兄弟,不要國家民族,不講禮儀廉恥,毀滅中國固有的道德和曆史!總之,共產黨要叫我們中國人都變成一個不忠不孝、無禮無義的禽獸,就是不准我們做一個人,要中國人都做禽獸的行為!不許我們過人的生活,幹人的事情。所以赤匪就是禽獸,我們剿匪就是要剿滅這個禽獸,要將匪區裏的人民統統救轉過來做一個人!……共產黨非人倫、不道德的生活與無國家民族的主義,必須杜絕悖盡。”

看到蔣公於75年前說的這番話,再看看當今的中國社會,怎能不讓人心痛!共匪不滅,何以為家!但看到當今中國這番景象,即便共匪倒臺了,中國還能有希望嗎?

最讓我惆悵的是自己找對象一事。我喜歡的女孩子基本在認識我時人家都有男朋友了。難道讓我去把人家拆散?那有點兒缺德吧。難道自己真的是“笨小孩”?主啊,袮知道我一個人時常孤獨,袮知道我多麼渴望有個愛主的女孩能夠體貼我,我也能夠照顧她,這是多麼美好的事情。求袮成全我吧。

最讓我感到恨鐵不成鋼的是臺灣。不珍惜來之不易的自由與民主,天天內鬥,勞民傷財,兩敗俱傷,讓共匪在對岸看笑話。唉,醬缸文化不光是中國,臺灣也是如此,柏楊說得一點兒都沒錯。

一生何求?求主耶穌指明道路。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十二月三日 墨爾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