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星期一

知恥而後勇 (中)

我本來對學習英語就有極大的熱情,中考就英語考得最好。受刺激後,我更加發奮學習英語,這種熱情直到今日依然絲毫不減,光記單詞的本我就有6個,寫得滿滿當當。

來到澳洲後,我再沒有貪玩過,課余時間都用來學英語和了解澳洲社會。經過兩年半的臥薪嘗膽,05年12月12日是VCE發榜的日子,我如願考入了MONASH大學法律系,終於打了個翻身仗。

媽向我道歉,說:兒子,媽錯了,我在你受挫折時非但不安慰你,還往你傷口上撒鹽。現在我知道,我兒子是個人才,以後不管怎麼樣,我都要鼓勵你繼續前進。我說:媽,不用道歉,若不是當初你用激將法刺激我,我也不會有這麼大動力一定要成功。

也許是我媽太了解我了,知道只有用激將法才能讓我明白道理並付諸行動;也許不是,還是爸了解我。但無論怎樣,目的是達到了。如果現在時光倒退三年半,讓我重新考VCE選大學專業的話,我依然會選擇法律系,決不會後悔。

在我的人生辭典裡,沒有‘失敗’二字,只有‘成功’和‘反敗為勝’。這並不代表我沒失敗過,我曾經敗得一塌糊涂,但我堅信只要事情是對的,最後都能成功,因為失敗是短暫的,而真正的成功是永恒的。

日月如梭,離02年中考的低谷已經過去近7年了,如今我已歸入耶穌信主,這一次自尊心卻受到了更大的刺激。

2 条评论:

执敏 说...

Rob, the key is nothing with that whether to keep these or those head up or down or evenflat but with an attitude which you can keep you going.

Humble thyself in the sight of the Lord, and he shall lift you up higher and higher, and he shall lift you up.

执敏 说...

keep you going
keep your going
keep yourselves

keep you stepping
keep your way
keep yourselves

for the sake of faith
for the sake of hope
for the sake of love, the one of which is the greatest

In Jesus name, holy peoples say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