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信心與行為之反思

經上說,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我對上帝有信心嗎?有。但我的行為體現出我的信心了嗎?

我發現自己常常說一套做一套。我說遇事要為別人著想,但往往先想到的是我自己,表現出來的也是先考慮自己的得失;我寫道男人應有的霸氣之一是遇到失敗可以昂首離開,但當我真遇到挫折時卻常有一種輸不起的心態;我告訴別人要為我們已有的感恩,但我卻容易為自己得不到的東西而憤憤不平;我知道做人要寬容,但有時卻因為心態失衡而對人挑三撿四。

感謝上帝,每當我遇到上述問題時﹐總有一個人會給我指明方向 -- 雲飛。他並不愛說話,但每次對我說得話都使我矛塞頓開。他總能用看起來很誇張的比喻讓我自己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到底該怎麼做。我常跟他講,這道理其實很簡單,我怎麼以前就不明白呢。用他自己的話講,這叫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也許真是這麼回事吧。在我看來,這叫智慧。

在此向各位建議,凡遇到一些個人問題,不要一個人閉門造車,那很容易鑽進車裡出不來。要找成熟的基督徒傾訴,或許能得到意想不到的答案。

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五月廿六日 墨爾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