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星期日

除夕有感

我的除夕在墨爾本平靜地度過了。其實這一天都在外邊跑,教會、SOFIA、毅偉家我都去了,晚上回來給家人也都打了電話。但當一切都靜下來時,心情也不免有幾分復雜。

今年是我即05年後第二次自己一個人住澳洲過春節。其實我對節日一直都不是太重視,每次那空洞無聊的春晚我幾乎不看,只是和家人搓麻而已。

論心情而言,有一絲孤單,一絲惆悵,一絲感恩。

從朝北的窗戶望去,我仿佛看到了我的家,又看到了遼闊的中國大陸與狹小的臺灣島,隔海相望。在這樣一個動蕩的年代,有關中國命運與臺灣前途,沒有人知道會發生什麼。統一?獨立?戰爭?和平?談判?內亂?這些都是未知數。不管怎樣,願寶島臺灣能夠自強不息,願中國大陸面臨社會轉型時能夠平穩,雖然在共匪治下這種可能性幾乎為零。

說實話,我很羨慕雲飛,雖然我知道他不會看我的博客。我很羨慕他和LULU那有主同在的戀愛關系。人過年不回家也就算了,能有人陪伴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我兩樣都沒有,但好在我還有上帝陪伴我,也就知足了。

‘提著昨日重重千辛萬苦,向明天換一些美滿和幸福’。願我的明天會更好,能夠多一些美滿和幸福。也願我那苦難多災的中國,能夠多一些美滿和幸福。

中華民國九十八一月廿五日 墨爾本

2 条评论:

执敏 说...

中国共产党必须结束一党专政,否则中国就是第二个前苏联,如果改革,还可以像台湾的国民党一样成为国内的一个大党。

大陆的新闻联播
前10分钟官员忙碌,政绩显著
中间10分钟,祖国形势一片大好
后10分钟,世界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

今年的春晚真傻叉,奥运会都结束那么久了还在小品节目里挂在嘴边不忘,还去歌颂什么“神七”英雄。

武中正 说...

共匪改良幾乎為零,所以只剩下動亂了。

春晚看了肯定後悔,所以我才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