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

精兵訓練有感

今晚我在精兵操練,題目是奉獻分享。我以為是講關于奉獻的課,所以就沒怎麼準備,因為上次聽MIRA講完後印象極為深刻,今天只不過是把她講的東西復述了一遍。我這個人有個特點,只要你對我說的話有道理,又生動,我基本可以全盤復述下來,講得同樣生動。

今天講得也許不錯,但是卻講跑題了。如果用考試的標準,這絕對不及格。說得再好,驢唇不對馬嘴,照樣失敗。

這件事反映出我一直存在的問題,即做事不求甚解,不仔細鉆研,總認為‘差不多就行了’,進而草率行事。牧師發的講義幾乎沒看,連要說的是什麼都不清楚。這要真是在聚會中豈不是要鬧出笑話。

我固然沒必要成為完美主義者,但不可如此輕率對待問題。想到今天上班,有NAB分行的人在EMAIL中發現我審批的一份信托文件有兩處明顯的錯誤,而原因還是因為我草草行事,忽略了那兩個地方。

吳牧師對我說,我講話的速度太快,有些人可能會聽不清楚。這也反映了我容易急躁,不踏實。希望能通過今在各方面的磨練,能夠磨去我這些缺點,不然將來也許我要吃大虧。

願主保佑並賜福。阿門!

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一月廿一日 墨爾本

1 条评论:

执敏 说...

哥们,干好啥都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