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

23歲 曾經的你,如今的我

再過三天我就23歲了。今年的生日很特別,因為我正經歷著一個特別的時期。如今的我,終於意識到了自己這麼多年來的一個大問題--驕傲。

曾經的我因為驕傲,與同學飆騎自行車,險些被汽車撞死;因為驕傲,上初中不好好學習,中考全班倒數第一;因為驕傲,不認真工作,被律所炒了魷魚.......

過去這些事情都沒有引起我對驕傲這個問題的重視。直到最近,又是因著我的驕傲,女朋友與我分手,使我的人生遭遇到一個重大的挫折。但也只有在經歷了這樣的挫折後,我才痛定思痛,做一個謙卑的人,一個成熟的人。

23歲以前的我,年少輕狂。如今,我依然年少,但已不可再輕狂。23歲以前,我是個不成熟的男孩;23歲了,我決心做一個成熟的男人,一個能夠支撐起一個家的男人。因為上帝給了男人一個使命,要建立並帶領一個合神心意的家庭,使他和他一家過幸福的人生。

一首《曾經的你》是我人生的真實寫照。每當我聽它時,都感慨良多。

曾經的你 詞曲:許巍

曾夢想仗劍走天涯 看一看世界的繁華 年少的心總有些輕狂 如今你四海為家

曾讓你心疼的姑娘 如今已悄然無蹤影 愛情總讓你渴望又感到煩惱 曾讓你遍體鱗傷

DiLiLiLi…… 走在勇往直前的路上 DiLiLiLi…… 有難過也有精彩

每一次難過的時候 就獨自看一看大海 總想起身邊走在路上的朋友 有多少正在療傷

DiLiLiLi…… 不知多少孤獨的夜晚 DiLiLiLi…… 從昨夜酒醉醒來

每一次難過的時候 就獨自看一看大海 總想起身邊走在路上的朋友 有多少正在醒來

讓我們幹了這杯酒 好男兒胸懷像大海 經歷了人生百態世間的冷暖 這笑容溫暖純真

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一月十日 墨爾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