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星期日

虎年寄語

連續第二年春節沒和在北京的家人一起過節,多少感覺有些不是滋味。昨天下午,當朋友們都在Box Hill逛攤位時,我卻一個人坐在Box Hill Library後門的臺階上寫日記。只有當遠離了喧鬧的人群時,我才能認清我自己,一個人思考自己的人生。

其實,當時的我心情並不好。但過去的經歷告訴我,作為男人不容易,有時候就得硬扛著,扛住了,陽光就在風雨後。

正月初一+主日+情人節,這種重疊的概率相當的低。我曾經為這一天精心創作的歌曲,也隨著人與人之間的悲歡離合,而被永久性地封存起來,成為美好的回憶。

轉眼之間,本命年到來了。今年的愿望不多也不少,成為注冊律師,回一趟家,去臺灣旅行一次,做個更成熟的男人。我堅信神會為我開路,因為祂是我的神,無論我身處何地,祂都與我同行。

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二月十四日 墨爾本

1 条评论:

Existentialist 说...

It seems a little bit naive. Maybe you have to open your eyes to see more in the world. Keep thinking like this makes no sense. You can still do what you used to do and group with similar people you used to group, but your function in your brain must be updated to a new version. What you have written so far in this blog is just what you see, and this seeing is not belie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