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放假了

這將是我第一個暑假在澳洲過,以往這時候已經回國,但今年不同了。上帝恩賜了我綠卡,但代價是我現在只能流亡在澳洲。當然,這個假期有很多事情要做,但內心多少總是有一絲惆悵。
記得整整一年前,我剛回到北京,便去了位於東莊的上訪村進行調查。景象慘不忍睹,我在一個路口只呆了15分鍾,就有50多個訪民來向我求助,他們的申訴材料整整裝了我一書包。很多訪民都曾被警察打傷過,還抓進精神病院強制治療。當時的我在那樣的情況下只有憤怒與無奈,我心說,如果我有槍,我肯定會把這些流氓警察一一槍斃。

也許當時的我應該冷靜下來,把福音傳給他們,但我沒有做到。今後不知還是否有這樣的機會了。

那個假期在北京的我其實很鬱悶,平時上的網上不去,罵共匪又不能痛快地罵。

日月如梭,一年過去了。一個人在澳洲,總是多少有些孤獨,這也是為什麼我總是盼望著有個女朋友的原因。

對方是基督徒是談戀愛的基本條件,但光這一條還不行。其實我的位置很尷尬,因為我最敬佩的人在中國與台灣兩地都是個負面人物:蔣中正。如果我的另一半是中國人,她至少不能親共,不然我倆沒法在一塊過,但這樣的人又不多;而台灣人一般又不會嫁給中國人(至少在我看來是這樣)。我雖認識很多白人,但又沒有想找白人談戀愛的傾向,而且畢竟生活習慣不一樣。難道我這一輩子都要打光棍不成?

我堅信上帝會賜給我一位賢妻。經上說,賢妻本來就是上帝賜的。當然,什麼東西都是上帝賜的。

我不應總是感到惆悵。惆悵就有女朋友了?要振作起精神來。我樂意花時間去聽這個4天的講座,連周日教中文和去約明都放棄了,一定要學到很多東西。

願主保佑。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十一月十五日 墨爾本

1 条评论:

执敏 说...

"也許當時的我應該冷靜下來,把福音傳給他們,但我沒有做到。"

岂止是“也许”!是要尽全力!一个意识上的严重错误啊。。。

关于女友问题,我建议你和约明的属灵长辈最好是有恋爱或已婚背景的同辈弟兄多谈谈,因为对这个问题你认识的不够。我自己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