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北京,过往云烟

曾几何时,对于前往澳洲留学的我,离开北京的那一刻对我来说都是痛苦的.现如今,虽然我人在北京,但却已无法找回曾经的归属感.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在自己的故乡竟然会感到孤独.究其原因,北京的人和事已经和我的价值观大相径庭,我的确很难在这样的环境中找到归属感.因此,我在北京不是主人,只能是旅客.这座城市已经不在属于我了.

人常说,爱的反面不是恨,而是冷漠.如今的北京,无论发生了什么,对我来说意义已经不大了,没什么感觉了.若不是父母,家人,以及几个要好的朋友在这里,也许我一辈子也不会再回到这个城市了.北京对我来说,不过是过往云烟而已.

在澳洲时的寂寞,不过是因为家人不在身旁;而在北京的寂寞,才是真正价值观的差异.我已经无法融入这个社会了,好合好散是最理想的结局.这并不是誰的错,只是不同的道路而已.

祝福北京,祝福我的家人,也祝福我自己.

中华民国九十九年九月五日 北京

1 条评论:

执敏 说...

我为我们的民族感到悲哀!真正有素质的人才根本留不住,其实真正有素质的人才回到了中国社会也难以被委以重任,海归族虎落平阳简直是一定的。

然而,这并不是中国社会最可怕的事情,哈哈。最可怕的是中国80后,90后的女青年太难去做好母亲了。老实讲,插过队的知青可以做个好妈妈!如果80后,90后的女青年做不了好妈妈,那以后10后,20后的孩子们长大成人社会会怎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