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星期一

少年壯志不言愁

已經有10個月沒有在主日聚會時淚流滿面了,但當昨天聽到‘你要痊愈嗎’時,眼淚禁不住流了出來,心靈得到了久違的釋放。

一直以來都認為自己意志力足夠堅強,能扛得住一切的風風雨雨,的確很多時候我似乎也可以做到,但昨天我真正意識到,生命中有很多東西自己是扛不過去的。很多過去發生的事情,以及最近發生的事情,以為自己調整好心態就沒事了,但我現在發現,若不靠著耶穌得痊愈,一切皆枉然。

當個人挺身而出反抗魔鬼時,他的身上依舊背負著魔鬼施予他的教化與傷害,這些烙印並不會在振臂一呼中消失。因此,要靠著耶穌得釋放,得痊愈。

一年前我受洗時說,好男兒胸懷像大海。一年以來我才發現,想做到胸懷像大海並非易事。因此,我的心胸要更寬廣,更要包容他人,理解他人。愛能包容一切。

幾度風雨幾度春秋,風霜雪雨博激流。歷盡苦難痴心不改,少年壯志不言愁。

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十一月十六日 墨爾本

没有评论: